百香夏日

𝐂𝐚𝐧'𝐭 𝐡𝐞𝐥𝐩 𝐦𝐲𝐬𝐞𝐥𝐟

01

        《LaLaLand》的悠扬的钢琴声似一条线,随着晃动的白色裙摆,阳光下不时反射出白光的腕表,客人手中娇艳的鲜花,喷泉周围氤氲的水汽,将眼前要被太阳融化的场景连成完整的画面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闭上眼睛休息了一会儿,从胃里涌上的恶意才缓和了些。

        啧,草坪婚礼是真的不适合在8月份举办,肖战这么想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肖医生来了。”只见穿着一身精致优雅的西服的男人走来,递给肖战一杯香槟。

      “新婚快乐啊姜少。”肖战举起酒杯,与男人轻碰了下。

        姜煦是肖战留学时的好友,两家不知做过多少个合作项目了,但肖战对于家里公司的事只手不差,可能也是因为这个,两人的关系在整个商圈二代中就显得尤为纯粹。

       肖战轻转手中的酒杯,俩人毕业后就很少见面了,现在,肖战刚回国,见到彼此,就不觉得回忆起留学的那些事。

        空气到底还是温热,举起酒杯,较于热气冰凉液体在口腔里停留一阵,顺着喉咙流入胃里,肖战轻扬起头,咽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就那几秒,男人的身影闯入他的视线,一个很白的男人,仅从没被西装领遮住的那片脖颈就能看出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盯了一会儿,然后不自觉地眯了眯眼睛,  “哦…是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男人似乎觉察到他的目光,转了过来,肖战措不及防地与对方来了个对视。

        对方倒也不介意,举起酒杯,与肖战点头示意,肖战也回应了他,附赠了一个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哦,他啊,你不认识吗?”姜煦也举起酒杯回应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见肖战摇了摇头,说到:“也是,你当时也不常来参加那种社交聚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肖战知道姜煦说的是中国留学生组的聚会,他确实是没去过几次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王家公子,王一博,王老爷子就他一独生子,宠得很,今年可能就要接王老爷子的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肖战虽不大关注这些,但王家他还是知道的,人道是老一辈是在南亚那边做罂粟生意起家后来逐渐做大,到王老爷子这一辈,金盆洗手,转做药商,在北方成立了恒泰集团,后又与北方军火巨头的女儿相爱,也就是王一博的母亲。现在王家的势力越来越大,听说最近在南方拿到了几个大项目。

      “哎,你可不知道当时留学生圈子能被拿来和你拼颜值的也就他王一博了,可把小姑娘迷得不行。”姜煦故作羡慕的啧了几声。

       见肖战目光仍停留在王一博身上,姜煦前倾身子“我和妍妍准备了after party,今晚你来不来啊。”说着仰了仰下巴“他也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宴会那边有人叫姜煦,他挥了挥手,“地址晚点发你。”说着拍拍肖战的肩,起身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叮。”手机屏幕亮了起来

        “战战,你在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错了,你回来好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肖战瞥了眼屏幕,开了静音,将手机扣放桌面上。直到酒杯见底,才离开吧台。

02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聚会就定在姜煦名下的万盛酒店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前几天刚回国,总觉得时差还是没倒过来,下午晕晕乎乎睡了一觉,醒来就要到聚会的时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司机打电话来问晚上要开哪辆车,肖战脑中浮现出那段白皙的脖颈,勾了勾唇:“今天开迈凯伦elva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行驶在夜晚的跨江大桥上,耳边的风声、江浪声和阵阵elva的声浪唤醒了肖战全身的兴奋细胞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平日因为工作原因,肖战几乎没什么时间碰跑车,但20出头时和那些朋友们也没少飙车。20岁,轻狂不羁,敢爱敢恨,一身傲骨,自以为多成熟多明白事理,现在看来傻得不行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看着暮色下灯火通明的城市,淡淡嗤笑。

       聚会在顶楼的露天酒吧,拿出邀请函后,酒店知客将客人引到楼上,接待的小姑娘估计刚来不久,盯着肖战眼睛都直了,被旁边经理轻碰一下才缓过神来。

      电梯门一打开,音响声夹杂着笑声、欢呼声像闷在罐子里的声音突然被人放出,还嫌声不大又在瓶口放了个扩音器。

     “战哥!”肖战刚踏进场,就见一张熟悉的面孔朝这边走来,边喊他边挥着手。

      “战哥,你回国了怎么不告诉我一声呀,好给你接风洗尘啊。”

     “看你这忙里忙外的也没好意思麻烦你。”肖战拍了拍他的肩笑得亲切。

     这小孩是姜家小二,说是小孩其实和肖战也就差了3岁。姜添乐从小性格好,肖战他们也愿意带他玩。现在正笑嘻嘻和肖战聊着:“哥,你和我可就别谈麻烦了。”

      几年没见,姜添乐话匣子打开了,说话不带喘气似的,说了一大堆。肖战也有耐心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他聊着,眼睛时不时扫过场上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等到那边有人招呼他才把肖战招待到了一桌,眨着那双水灵灵的圆眼睛故作不舍的道了别,肖战摆摆手让他赶紧去忙。

        聚会上有不少出国之前和肖战经常一起玩的朋友,毕竟是婚礼的afterparty,聚会上的人没那么乱,大家都有说有笑地边喝酒边聊。肖战酒过两轮人已经有些微酣了,桌上的人也三三两两聚在一起,肖战虽然刚回国没有特别亲近的人,但那出挑的容貌引来搭话的人也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 酒桌这边太吵了,肖战和身边的人打了招呼,起身往人稍少的吧台走去。

      到了吧台直接找了个空座坐下,肖战喝得有点晕,随便点了杯鸡尾酒。

    右侧隔着三个个座位有两个在低聊着,站着的那个人声音却越来越大,引得肖战不禁向那处瞥,情绪激动的人突然站起,椅子与地面发出尖锐的声音,几束目光纷纷投来,站起来的人眼眶发红,泪花儿在眼睛里打转,被酒吧的灯束映得亮晶晶的,让旁人都有些动容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到国外委屈的躲了七年,我他妈因为谁啊!你现在翻脸不认人?”

       “王一博你干得真不是人事。”说后忿忿盯了对面的人好一会儿,期待着他做挽留,见那人压根没反应,头也不回的跑了。

       姜煦看这边又发生了“热闹”事儿,赶紧走过来招呼大家,谁也没再计较这个小插曲,纷纷散开。

       姜煦看见刚刚那阵势就猜到发生什么了,看着坐在那喝着酒,脸上冰冷冷的人,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什么时候回国的?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还是面无神色地向姜煦丢了句话。

      “三天前,听说我结婚特地从英国飞回来的。

      接着姜煦又低笑了一声“就他那点心思。”

     王一博一直都没说话,俩人坐在那沉默地喝着酒,一杯见底,王一博起身拍了下姜煦的肩,然后朝人群中走去,留给姜煦一抹孤影。

      肖战看完了热闹就默默离开了吧台,找到一个稍微清净一点的地方吹风抽烟,让昏昏沉沉地脑袋清醒一些。

       肖战靠在护栏上,望着脚下灯火辉煌的城市,心中万千感慨,几年时间,一座城市就换了新面貌,何况…

      “兄弟,借个火。”一个低沉的男声在肖战耳边响起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借着打火机微弱的火光肖战这才看清,并且立刻认出,要怪就怪这张冰冷冷的脸帅得太让人无法忘记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王一博离开吧台后,没有去舞池而是绕到了一个人少的角落里。

      掏出一颗烟准备点燃,打火机打了几次都没亮。

     干脆用嘴叼着,不准备点了。过了会目光落在了身边的人上,舞池那边忽明忽暗的灯光细细碎碎地刻画出身边人的侧脸,不知道是楼顶风太大迷了眼,他眼睛半眯着,灯火阑珊映在他的眼底,吸烟的时候嘴唇微张,王一博就这样盯着烟嘴在他的口中进入,然后烟圈又缓缓从他的嘴中被吐出。

    盯了一会,王一博向肖战借了火。

     夜景,看一会还好,看久了刚刚还热闹的灯就晃得人眼花,两人的视线来来回回地搭上,慢慢变得灼热。等手里的烟烧了三分之二,王一博掐灭了烟,与肖战四目相对,后者勾了勾唇,王一博将最后一口烟渡到了肖战口中。

        聚会上被灌的的五六杯洋酒开始在体内生效,肖战只记得那一吻后,俩人一前一后乘电梯到了一楼的大堂,肖战去到的时候,王一博已经办好了卡揽过他的腰就直奔房间。

       从进入房门开始,王一博就好像撕破了刚才所有的伪装,像黑夜中的豹子突然爆发,将猎物擒于爪下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个极具侵略感的吻袭来,四片唇相贴,肖战背被吻得有些窒息,但他并没有推开王一博,也许是喝醉了的人反射弧太长。等唇间的温热突然散去,肖战才下意识地仰起脖子,大口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,肖战不知道,此时的王一博看着那段诱人的脖颈,咬了咬牙,克制了想要咬下去的冲动。

       肖战是被耳边的手机铃声吵醒的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他闭着眼睛循着声音摸索了一阵才碰到震动着的手机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喂?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电话那头沉默无声。

     “喂?”肖战又耐着性子问了一遍,手腕的酸疼让他清醒了几分,那边还是一阵寂静,

 

      打错电话了吧。

      挂了电话,肖战抬起手腕,只见手腕上一道泛红的勒痕,昨夜的回忆霎那间翻涌而来。

      “啧。”肖战轻轻挪动了一下身体想要坐起来,结果……意料之中的腰痛,肖战看向身旁熟睡的人,眼神向下望去,直至虚掩着的被子上的凸起…操,一点也不意外。

      王一博刚回国,正在倒时差,他一醒来就见肖战在坐机旁让前台送一份早餐来,肖战感受到王一博的视线,转过身,两双眸子相对。

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“我给你点了早餐,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肖战率先打破僵局。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看着肖战的背影消失在房外,低头勾了勾唇角。

       “喂,是我,王一博。昨晚有事提前走了,抱歉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没事,我知道。”姜煦的声音从电话中传出,那声哦还拉长了音。

       “昨天还没来得及把新婚礼物给你,车库地址等会儿发你短信。”

      是啊,昨晚王一博一来就被缠住了……什么?他刚刚是不是说车库!

      “行,兄弟,你昨晚也挺累的,好好休息啊。”姜煦挂完电话一阵兴奋。

     王一博翻了翻通话记录,姜煦今天上午来了两通电话,第一通40分钟前,当时王一博还没醒,怪不得姜煦会那个反应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啧……”车里肖战手捂着额头无力地靠在座椅上。

        昨晚到今天手机一直关机,所以今早他接的那通电话是打给王一博的?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要紧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低头看看那满屏的未读消息,肖战更觉得头疼。

        咖啡厅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肖战蹙眉晃动了几下搅拌勺,早上一点东西都没吃就被约到咖啡店,胃已经开始难受了,看到对面那人的嘴脸更加不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有事快说,我等会还有别的安排。”肖战催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”对面的人停顿了一下,像是在努力收起情绪,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还有挽回的余地吗。”

 

评论

热度(1)